文章详情

澳大利亚提高最低工资 失业率或将增加

日期:2023-06-05
  澳大利亚公平工作委员会2日表示,决定自2023年7月1日起上调全国最低工资标准5.75%。但企业界人士指出,此次调整可能冲击澳大利亚企业,并导致失业率增加。
  该机构表示,由于适?全国最低?资标准的劳动??例微不?道,因此这?决定不会产?明显的宏观经济影响。
  综合当地媒体报道,有关决定将惠及澳大利亚全国270万名工人,约占全国劳动力人口的四分之一。届时,领取最低工资的劳动者的工资将由每周812.6澳元(约合人民币3802.72元)或每小时21.38澳元上调至每周882.80澳元或每小时23.23澳元。
  公平工作委员会主席亚当·哈切尔(Adam Hatcher)表示,最低工资上涨不会导致通货膨胀。去年上调最低工资5.2%的决定影响了澳大利亚约四分之一的工人,他们的工资总额占全国工资总额的11%,但他们的工资增长仅占全国总工资增长的不到10%。
  但澳大利亚工商会首席执行官安德鲁·麦凯勒(Andrew McKellar)表示,此次5.75%的工资增长再加上养老保证金的增加会给企业带来巨大的成本压力,让供应链成本增加126亿澳元,而这将会对该国的小型企业产生冲击。新南威尔士州商业局首席执行官丹尼尔·亨特(Daniel Hunter)表示,全国最低工资将出现30年来最大涨幅,这将使就业和企业面临风险。他说,工资大幅上涨之际,越来越多的企业计划将在未来三个月内裁员。